蘋苹Audrey

我要把你藏在身上哪一处地方,才能永世不忘。







主食曦澄,羡澄。


无脑澄吹就是我。


md蟹脚也是我。


所谓端起碗吃饭放下碗骂娘的还是我。




慎关。

抽思(二)

羡澄羡无差,无疾而终的双向暗恋。

可能会写成好几篇,也可能只有这一篇(住嘴

本章蜜汁抒情(没脸打tag系列

我是真心爱双杰的!!!

如果可以请往下


—————————————————————————————————







 
  “嗷——江澄你轻点!”

  江澄冷哼一声,把手里染了血的巾帕甩进一旁的水盆里,“这会子知道喊疼了,打架的时候怎么那么威风啊?”江澄边骂边臭着脸把药粉细细地撒在魏无羡手上的伤口上。药是莲花坞最好的伤药,可还是疼得魏无羡呲牙咧嘴的。
  “那还不是那傻球编排……编排六师弟!我就狠狠揍了他一顿,谁知道他竟然找帮手……”魏无羡越说越小声,见江澄脸色不但没有半分好转,反而更黑了,魏无羡心道不好,连忙换了一副笑脸,从前用来安慰姑娘张口就来的甜言蜜语此刻竟一句也想不出来。

   明明是我被打,怎么还要我安慰他呢。




  江澄不搭理他,只是把手上上药的动作放得更加轻柔,“编排什么六师弟,六师弟人傻钱多有什么可编排的?不过是编排我罢了。魏无羡,你撒谎的本事越来越差了。”魏无羡见自己的谎言这么快就被拆穿了,打着哈哈尴尬地摸了摸鼻子,眼神满屋子乱飘就是不敢落在江澄身上,脑子飞快运作着试图跳过这个话题。可江澄就是在这时开口了,“他们说就说了,爱怎么说就怎么说罢,反正……我也不在乎。”江澄说这话的时候低着头,魏无羡没能看到江澄眼里的失落难过。但他知道自己这个要强面子薄又口是心非的师弟一向不肯好好说话,若是真不在乎,江澄是断然不会说出这句话的,他既然说了,就代表他心里是真的很在乎。魏无羡觉得有点着急,怕他一个人把不高兴闷在心里,急嚷嚷道:“那怎么行!有人欺负你,师兄不得帮你打回去啊!又不劳你费事,这多美的好事儿啊!”魏无羡说这话的时候,一直不住地拿眼睛往江澄身上瞟,见他终于“噗嗤”一声笑了出来,魏无羡才微微松了口气,腆着脸凑上前去才小心翼翼开口道:“江澄……你不生气啦?”江澄给他缠绷带的手一顿,继而狠狠一勒,疼得魏无羡“哎呦哎呦”地直嚷疼起来。“抢阿姐的莲藕排骨汤不见你让我,这会却又在我面前充师兄,魏无羡,你的脸可真是越来越大了。”魏无羡被他骂了也不恼,顺着他的话往下接,两个人你来我往互不想让,总算是把魏无羡撒谎的事儿给翻篇了。






   后来的江澄还记得那时的每一个细节,魏无羡疼得呲牙咧嘴的模样,说谎时飘忽不定的眼神,在自己低头时说好话安慰自己时小心翼翼的神色,和看到自己没事时直达眼底的笑意,他每一个表情,说的每一个字,江澄都记得清清楚楚。他也记得他说有人欺负自己,他一定帮会帮自己打回去时,阳光洒进他眼睛时的样子,那时像把万千星辰都装进眼里一样的熠熠生辉。



 



  他对魏无羡的感情不知道什么时候发生了变化,当他反应过来的时候才明白,这可能就是戏本故事里所说的喜欢了。
他们之间有过暧昧不清的情愫,江澄能感觉到。无论是在对方受伤时温声温言的安慰,自己睡里面他睡外面一直没变过的床位,睡觉时假装不经意靠近时交缠的鼻息,还是分糕点时貌似不经意地擦过嘴角的手指,拥抱时声如擂鼓的心跳,抑或是他二人双生子一般的默契,每一个细节江澄都记得。
只要有人先迈出那一步,他们绝不会像今天这样形同陌路,只是那是他们谁都没有捅破那层窗户纸,他们都害怕了。
  但那时的江澄却觉得这样也挺好。他不敢将心中不可告人的秘密宣之于人,但如果他们能一直在一起,互相扶持互相鼓励,做他们美美的“云梦双杰”,倒也和寻常情人所许下的生生世世没什么差别。是以魏无羡许下一辈子扶持他,永远不背叛他不背叛江家的诺言时,江澄心里其实特别高兴,就像他小时候刚得了一个师兄,就拉着魏无羡恨不得敲锣打鼓昭告天下一样高兴。但他们现在都长大了,江澄也没脸做出这样的事情,所以他只是在心里偷偷高兴,面上却还是那副冷冰冰的样子。无论是魏无羡许下诺言的时候,还是后来默默履行诺言的时候,那时的他们,大抵都是真心的。










  他们把最炙热最纯洁的爱献给对方,没有想过索取回报;一起谋划江家久远而辉煌粉未来,也没有想过分离。













    后来的江澄回想起他们的少年时光时,心里还是会泛起一丝甜味来,但随即又觉得自己当时真真是傻了,竟会把满腔的希冀与热情都寄托在一个虚无缥缈的誓言上。后来的他时常会想,如果那时候他没有相信魏无羡的鬼话,如果自己对他的态度能再柔和一些,如果穷奇道时他及时派人拦下金氏的队伍,如果他能够阻止阿姐来到不夜天城,事情是否会变得不一样?但他时常又想,自己和他的分离似乎是注定的,他二人性格天差地别,处事的态度相去甚远,身上也都各自背负着不同的沉重的责任,所有的一切都在把他们拉得越来越远。他们的手握得不够紧,所以才没能一起抵过人事时间的洪流。










  可少年时的江澄哪里想得到这些,他那时有阿爹,有阿娘,也有疼爱他的阿姐,有从小和自己一起长大的师弟们,有暗暗交付真心的师兄。江澄自骂自己没志向没骨气,但他仍旧会在云梦过节时的祈福灯会上和魏无羡一起放花灯,偷偷在心里许愿——如果……如果能一直这样就好了。











  可世上世事无常,愿望再美好,又哪有不分离的道理。











——TBC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