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苹Audrey

我要把你藏在身上哪一处地方,才能永世不忘。







主食曦澄,羡澄。


无脑澄吹就是我。


md蟹脚也是我。


所谓端起碗吃饭放下碗骂娘的还是我。




慎关。

抽思(一)

羡澄羡无差,无疾而终的双向暗恋。

可能会写成好几篇,也可能只有这一篇(住嘴

本章讲述他们小时候的故事,羡澄羡成分不多(没脸打tag系列

我是真心爱双杰的!!!

如果可以请往下




—————————————————————————————————


        主事来找江澄的时候,江澄正抱着妃妃蹲在莲塘边努力地想去用小短腿勾岸边的莲花,豆大的汗珠顺着肉嘟嘟的小脸滑下,尽数滴在了妃妃毛茸茸的头上。主事一见这情形,险些把魂儿都给吓丢了,三步并做两步赶紧把江澄捞了起来,边拍去江澄衣上的尘土边絮絮叨叨“诶哟我的江小少爷您可长点心吧,没得不小心掉下去冒水受寒了。”知道自己犯了错,江澄也不作声,只皱着张小脸将怀中的妃妃抱得更紧了些,待到主事替他理好了衣裳才软软地小声地开口:“阿澄做错了……主事爷爷不要告诉阿爹阿娘好不好?”听见自家的江小少爷软软糯糯的声音,主事心都化开了一半,哪里还顾得上责备江澄,赶忙柔声安慰他:“小少爷不必担心,奴才不会说出去的。对了,今日宗主从外头带了一个小乞丐回来,就在主事厅,他年岁同小少爷一般大呢!小少爷要不要去看看?”  莲花坞内像江澄这么大的孩子本就不多,听见阿爹带回来了一个同自己一样大的孩子回来,江澄只当自己又多了一个玩伴,脸上的不开心顿时一扫而空,丢下身后还在喊叫的主事就迈开小短腿噔噔噔地往主事厅跑去。

        江澄抱着妃妃从主事厅的门后探出头来看到的,就是他的阿爹正蹲下身子搂着一个半大点的孩子。那孩子的头发乱糟糟的,一张脸却还算白净干净,身上穿着一身破破烂烂的布衣,两只小手紧紧攥着衣角一言不发。

         原来这个就是主事爷爷说的小乞丐啊。江澄心想,看起来好可怜哦。

       “阿澄!来了就来了,躲在那里成什么样子!还不把你的狗放下给我过来!”阿娘突然传来的怒斥吓得江澄一个激灵,慢吞吞地放下了怀里的妃妃,妃妃甫刚一触地,便立刻撒欢跑了。阿娘今天好凶哦。江澄偷偷看了虞夫人一眼,登时被她黑着的脸吓得把衣角都绞得皱巴巴的。“阿澄,过来。”今日的江枫眠似乎很高兴,和蔼地朝江澄招了招手,“来见见你的师兄。阿澄想不想要师兄啊?以后阿婴就是你的师兄了。”听罢,江澄慢慢转到魏婴面前,两双水灵灵的大眼睛互相打量着对方。原来这就是师兄啊……看起来和我一样大嘛。江澄嘟着小嘴,任由自家的爹爹把他的手和魏婴的手交握在一起。
        江澄面上一副不情愿的样子,心里却很在欢呼雀跃,虽然阿娘看起来不是很开心,但江澄觉得自己从此又多了一个人和自己玩是一件很好的事情,而且向来不是很关心自己的阿爹……今天也变得好温柔哦。一定因为自己有了师兄,阿爹是为自己高兴罢——嘿嘿,有师兄真好。江澄如是想。

        江澄一整天沉浸在有了师兄的欣喜中缓不过神来,魏婴被侍女们带去洗了身子,换了干净的新衣裳,因为两个孩子都太小,所以江枫眠便安排魏婴和江澄同住一个房间同睡一张床榻合盖一床被褥。江澄洗完脚噔噔噔跑上床时,魏婴早已经缩在被窝里了,江澄翻身躺进里边靠墙一方面对着魏婴假装闭上了眼睛。侍女以为两个孩子都睡着了,便拿了剪子剪了烛火,轻轻合上门,退了出去。那侍女刚一出去,江澄立刻就在被窝里拿手轻轻戳了戳魏婴的脸,“哎!你睡了吗?陪我聊聊天吧!”江澄的声音中有压抑不住的激动和紧张,这还是他第一次没有在阿爹阿娘规定的时辰里睡觉。魏婴费力地睁开眼,听这个江小少爷问这问那。“你叫魏婴?你会写你的名字吗?你今年几岁啦?没关系,你别害怕,你是我的师兄,以后我的东西都分你一半,好不好?”魏婴实在是太困了,听江澄一连串连珠炮一样的问题,他只来得及回答了个“唔……”便撑不住困意倒头就睡着了。江澄没有得到回答却也不恼,仍旧乐呵呵地紧了紧身上的被褥,也进入了梦乡。





        小孩子间的友情来得很快。第四天的时候,魏婴就已经可以跟着江澄满莲花坞跑了,也不理会江枫眠在后面叫他们慢点的声音。江澄带魏婴来到莲花池边,牵着魏婴的手伸出栏杆去摸那开得正好的莲花。魏婴哪里见过开得这么好的莲花,蹦蹦哒哒地拼命伸长了手去够。这时,一声小奶狗的狗叫声从远处传来。“妃妃!”江澄惊喜极了,蹲下身子把那小奶狗抱了起来,“你怎么找到这里了?”江澄抱着妃妃转过身来时却看见魏婴僵在原地瑟瑟发抖。“你怎么了?”江澄有些奇怪,手上把妃妃往前递了一递,接着道:“这是妃妃,是我的狗,还有茉莉,小爱和珊珊,以后也是你的狗了。”这下魏婴吓得直接跌坐在地上,一张小脸也是煞白煞白的,眼泪止不住似的大颗大颗地从眼睛里往外冒。江澄一下子慌了神,声音也不由得带上了哭腔,“你……你怎么了?你别哭啊!”江澄一只手抱着妃妃,另一只手想扶他起来,魏婴却猛地一个激灵,一下子站了起来边哭着边跑开了,只剩江澄一个人抱着狗站在原地不知所措。



        他好像……不是很喜欢妃妃呢……不过没关系,还有茉莉小爱和珊珊呢,一定有一只是他会喜欢的!小小的江澄暗暗攥紧了小拳头。







         魏婴被狗吓跑这件事仿佛只是一个小插曲,江澄依旧每天带着魏婴在坞里跑跑跳跳,逢人就迫不及待地给人介绍他新得的师兄,见到侍女就拉着侍女的手说“侍女姐姐,你看,这是我师兄!”见到侍卫就抱着侍卫的腿说“哥哥哥哥,这是我师兄!”所以没过多久,整个莲花坞的人就都知道了——江小少爷有了一个姓魏的小师兄。江澄很骄傲,因为从前坞里的玩伴都没有师兄,侍女姐姐和侍卫哥哥也没有师兄,只有他江澄有师兄。侍女和侍卫们见他这骄傲的小模样,都笑着说小少爷真是恨不得每天拿个锣,好敲锣打鼓地叫人知道他有一个师兄呢。








  那时的他,大约是真心高兴自己有这样一个厉害师兄的。









        江澄已经好几天没有看到妃妃了。因为江澄觉得魏婴不喜欢妃妃,又有魏婴陪着他,所以就一连几天都没有去找妃妃玩。但江澄心里很想妃妃,于是就趁了魏婴不注意,偷偷跑去找妃妃,可他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江澄有点着急,妃妃是他养了很久的狗,没人跟他玩的时候都是妃妃在陪他,现在妃妃不见了,江澄是又急又气,眼泪不受控制地就往外冒。因为怕被人看见,江澄赶紧用袖子擦了擦眼泪,可巧这时主事办事路过,江澄忙忙冲上前去拉住了主事的袖子。“主事爷爷,你……你看见妃妃了吗?我找不到它了。”主事听了这话,噗嗤笑出了声来,蹲下身子使自己和江澄平视才开口笑道:“小少爷说什么胡话呢?新来的小公子怕狗怕得不得了,妃妃,茉莉,小爱和珊珊前天就已经被宗主送走了,哪儿还有什么妃妃呀?”
        江澄如遭五雷轰顶,接着一股莫大的委屈涌上心头。江澄甩开主事的手,哭着跑开了。吃晚饭的时候,江澄没说一句话,只有一搭没一搭地扒拉着碗里的饭,结果得了虞夫人一顿训斥。江澄心里委屈,索性把碗一推,不顾身后虞夫人的怒斥声,一个人跑回了房间。
        江澄哭得很用力,但不敢让外边的侍女知道,便卯足了劲憋着声音,竟是把一张小脸憋得发紫都愣是没发出一点声音。不知过了多久,江澄自己也哭累了,竟哭着哭着就睡着了。待到他醒来的时候,外头已经下起了雨,伴随着雨声的,还有一阵阵敲门声。不用想都知道是谁在敲门。江澄赌气不开门,心里怨怎么魏婴一来,阿爹就把自己的狗都给送走了,又想到阿爹抱魏婴在怀里对他笑的模样还有自己被分了一半的床榻,江澄不禁怒上心头,抱起床上那另一床被褥,开门就丢了到了魏婴的怀里。







  什么师兄,我才不想要师兄呢!
  







        站在外面冷得瑟瑟发抖的魏婴方才见江澄开了门,还没来得及高兴就被重重的被褥砸到在地。“江……”魏婴话还没说完,就被木门重重关上的巨响吓得把话全都吞了回去。魏婴抱着被褥,轻轻敲着门,“对不起……江澄……我不是故意要江叔叔把狗送走的,可是……可是我真的很怕它们……江澄,你开开门吧……”门外实在是太冷了,魏婴说到后面自己也不由得带上了一丝哭腔——江澄他……好像讨厌我了。不知敲了多久,就在魏婴以为自己即将要在门外睡一夜的时候,江澄开了门。
        “愣着干嘛?还不快进来!你要是冻死了,我可不管你!”小孩子的脾气来得快去得也快,见江澄好像没那么生气了,魏婴也破泣为笑,忙揩了揩鼻子,跟着江澄了屋。“江澄……你,你不生气啦?”魏婴便整理好被褥边小心翼翼地开口。江澄也不理他,裹上被子就面朝墙壁睡着了。江澄不搭理他,魏婴也不恼,只是在躺下的时候悄悄伏在江澄耳边轻声道:“江澄……你真好。”









哼 ,好什么好,我才不好呢。



 

评论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