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苹Audrey

我要把你藏在身上哪一处地方,才能永世不忘。







主食曦澄,羡澄。


无脑澄吹就是我。


md蟹脚也是我。


所谓端起碗吃饭放下碗骂娘的还是我。




慎关。

码个脑洞

可能会开坑,没开的话大家就当个段子看叭()

曦澄向,涣是留英知识分子金融管理兼外国文学双学位的世家贵公子,回国后又学习了中国古汉语。澄是留美知识分子主修物理兼修外语言俄语英语的落魄世家公子。

有一丢丢忘羡,湛是留英知识分子主修军事管理方面,羡是留美知识分子主修???

战争兼文/革背景

曦澄二人在解/放战争时参军,后来应邀前往国/家研究所参与研究项目。涣是古籍修复及文言文翻译研究项目,澄是核/物理研究项目,湛在战争时期成为军官,羡在战争时期成为???

—————————————————————————————————





  殊死的战斗不是为了荣耀,而是为了大地上的生活。
                                                                          ——《鲜花的山岗》

“诶江澄你看,那两个白白净净女里女气的,不是蓝家的少爷吗?那个冷着脸的,长得真漂亮。”
 

  “我们中有人要成亲啦!来猜猜我们的傻大个乡巴佬爱上了谁?他爱上了一朵漂亮又扎手的白色山茶花!”



  “等战争结束了,我带你回我的家乡吧。原上有很多好看的地方,到时候我让他们给你摆戏班子唱戏,好不好?”他说这话的时候,纵横的伤痕在黝黑的脸上舒展开来,颊上飞起的红晕像他身后燃烧的晚霞,似要把身后一切燃烧殆尽。




  战士们围坐在篝火旁烤肉喝酒,唱歌欢舞。今天他们终于夺下了这座关键的城池,这意味着他们离黎明更近了一步。在城池外,早上还和他们一起吃窝窝头的王二狗,此刻静静地躺在雪地上,胸前干涸的鲜血,是篝火上跳动的火焰。





  “他们真是疯了!为什么我们要用这么多兄弟的性命,去保护两个只会读书写字但连枪都端不起来的废物!那些都是我同生共死的兄弟!”他歇斯底里地吼出这句话后,似是全身失去了力气,用他那双染满了鲜血的干裂的双手捂住脸,缓缓蹲下了身子。眼泪从指缝流出,砸在泥土上,开出一朵朵花。





  “我的丈夫早就死了,他死在战场上。我不知道是哪次了,我老了,记不清了。我大着肚子那会儿,他就被带走了。我只有我的孩子们,但他们也死了。儿子和女儿都死了。”






  ——“蓝曦臣,我们打仗是为了什么?为了妻离子散家破人亡吗?还是为了得到军功荣耀?”
——“阿澄,我们是为了能够活下去。”






   

早晨恒常令我欢心,仿佛摄取日出的力量,有了背驰的野性和征服的欲望。                                                     ——《女儿红》







  “蓝曦臣,魏无羡死了。可这样的话,我又是一个人了。”
   





  “两个大男人这么亲密干什么?恶不恶心啊!败坏风俗!我现在代表伟大的共/产/主/义逮捕你们!”

   “两个去过美/国和英/国读书,还学国外语言的人,一定思想不纯!决不能让资/本/主/义渗透到我们神圣的共/产/主/义中!去!把他们两个给我绑起来!这种胳膊肘往外拐的畜牲,让大伙都看看!”

    




——  “蓝曦臣,他们说我们胳膊肘往外拐,可我们明明也做了贡献。现在又回到黑夜了。蓝曦臣,你说的黎明,还有多久才能到来?”
——“再等等,再等等。黎明会来的。”









—— “蓝曦臣,我快撑不下去了。我想回家了。”
——“再等等,再等等。阿澄,等一切都结束了,我带你回家,我们一起回家,好不好?”









  “忘机,我知道你一个人死在战场上会很孤独,可幸好你死在了战场上。你是蓝家的骄傲,哥哥却不是。”








  “教授爷爷,这封信是谁写给你啊?好漂亮的字,还有俄语在上面呢!”
  “是一个和曾我一样等待黎明的故人。现在我又看到了阳光,可他再也看不到了。”












  你的名字无人知晓,你的功绩永世长存。




   “再等等,再等等。阿澄,我来陪你。”









长日尽处,我站在你的面前,你将看到我的疤痕,知道我曾经受伤,也曾经痊愈。                                               ——泰戈尔







 

评论(2)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