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苹Audrey

我要把你藏在身上哪一处地方,才能永世不忘。







主食曦澄,羡澄。


无脑澄吹就是我。


md蟹脚也是我。


所谓端起碗吃饭放下碗骂娘的还是我。




慎关。

芳杜若

又名《小别胜新婚的两位宗主如何在清谈会上调情不被发现》《仙督语录:你们什么时候才能像我一样优秀》《今天两位宗主还是这么兄友弟恭呢》

双宗主设下的我流曦澄,未败露的地下情

ooc预警 私设和bug预警  时间线为魏无羡死后十三年间

如果可以请往下

—————————————————————————————————

  今年的清谈会是由兰陵金氏举办,是以金光瑶早早地便向仙门各家递送了请柬,邀请各家家主前往金鳞台共同商讨大事,主题便名为“论如何把俢仙界建设得更加符合俢仙界核心价值观以及如何在互不干涉和平共处的前提下使各家更加繁荣富强”。主题之长,令人咋舌。江澄收到请柬的时候先是差点被请柬上泛着金光的金星雪浪晃瞎了眼,再看到长得像蓝家抹额似的主题,江澄开始思考要用什么合情合理又不显得自己矫揉造作的理由才能推脱掉这次的清谈会。

  啊……不如就说自己为救落水女子与妖兽大战三百回合结果在把死掉的妖兽扛回莲花坞的时候崴到了脚吧,听起来真是既合情合理又能突出自己勇武过人心系百姓……


  个屁。

  江澄最后还是上了去往金鳞台的路,原因有二,一来不愿云梦江氏落人口舌,二来……他与那人实在是好久不见了,虽然他二人皆为宗主,平日有许多繁重事务要处理,自然没有时间玩什么风花雪月对酒当歌,但正好借此机会同他小聚也并无不可。
   

  嗯,就这么办。

 
  兰陵金氏家风奢华好排面,但金光瑶举办的这次,却比以前江澄参加过的金家清谈会看起来朴素得多。坐次安排上金家主位自不必说,蓝曦臣身为蓝家家主可巧就坐在了江澄对面,江澄心中暗喜,虽面上仍是一派冷厉严肃,眼神却不住往蓝曦臣方向飘去,手在底下暗暗把玩着一株小巧玲珑的白色香草。当金光瑶在位置上开始汇报今年金氏杀鬼修的战绩及发表对未来俢仙界和平发展的伟大畅想时,江澄开始在座下偷偷打量起蓝曦臣来:棱角分明的脸庞,挺拔的腰杆,柔和的眉峰,含笑的双眸,带着淡淡血色的薄唇,修长的脖颈,领口处若隐若现的锁骨,从广袖中露出的节骨分明的手,像墨一样的长发一半束起一般披在身后,微风吹起他鬓边长发,平添了一番缱绻的意味。严肃起来的他,果然也很好看。

  这个人可真是个美人,江澄心中暗暗得意,不过他现在是我的了。

  是的,江澄是个颜控,大写加黑加粗加下划线的那种。但江澄觉得喜欢美色对一个男人来说无可厚非无伤大雅,更何况这美人还是他的人,所以江澄便放心地欣赏起这幅美人图来。然而正当江澄沉迷美色无法自拔时,有人帮他拔了出来——“哎呀呀江宗主啊,久仰久仰,在下早就听闻江宗主大杀鬼修杀伐果断,今日终于得见本尊,不知在下可否有荣幸敬江宗主一杯?”其声洪亮如钟,硬生生把刚刚还在沉迷温柔乡的江澄砸了个眼冒金星。江澄一回头,看见的就是一个五大三粗的壮汉黑黢黢的大脸,面上还挂着不算和善的微笑。

……画风转变太快,我觉得我需要冷静一下。江澄心里如是道。

可饶是江澄心里把这找茬儿坏事的骂了百八十遍,面上却还是扯出一个堪称完美的微笑,“阁下谬赞了,江某无德无能,担不起这一句久仰,这酒该是江某敬阁下才是。”“哈哈哈哪里哪里,江宗主肯赏脸就再好不过了。”两个人你来我往,互相恭维,场面一时有些滑稽。所以这人是想和自己客套多久啊?不就是觉得我疯了所以来找茬儿吗?江澄腹诽道。为了结束对方继续表达关于自己大杀鬼修的“勇武”的“敬佩”,江澄率先仰头喝干了杯中佳酿,末了还将空杯朝那壮汉举了举,以一句“出言莽撞,江某自罚一杯,请阁下自便。”结束了话题。那壮汉见讨不到便宜,再多纠缠反而显得自己气量狭隘,只得顺着江澄给的台阶下来,干笑几声回了自己的座位。可不开这个头就罢了,其余修士见那壮汉没能在江澄这里讨到半分便宜,都纷纷上前敬酒,江澄也不推拒,一杯接一杯地豪饮。本宗主打小就一坛坛地喝酒,还想灌醉我套我的话?垃圾。江澄一边从善如流地回应着众多修士的恭维和讥讽一边在心里默默吐槽。一群人轮流敬酒满口恭维的场面一度滑稽又和谐,但有些没长眼的非要打破这种和谐。“话——不能这么说,江宗主虽勇猛盖世,但大家都知道的,江宗主向来是以德服人与人为善的贤明家主啊!”一派兵荒马乱中,一个不知道是谁的声音穿破众人乱哄哄的胡乱恭维,有如平地一声雷,使在场的修士们一下全都安静了下来。

  沉默,是现在的金鳞台。



  江澄几乎要笑出声来。有说过他雷厉风行杀伐果断的,也有说过他行事狠绝不留余地的,但说他以德服人与人为善的,江澄也是第一次见。方才还在远处和蓝曦臣交谈的金光瑶见势不好,刚想转移话题化解尴尬,就被江澄抢了话头。只见江澄先是笑了一笑,朝蓝曦臣瞟了一眼,接着重新拿了杯子斟了一杯茶,转而向蓝曦臣的方向举杯朗声道:“若论以德服人,江某不及泽芜君,江某且以茶代酒,敬泽芜君一杯!”人群中突然被点名的蓝曦臣在极短暂的疑惑后,还是在众人的附和声中走向了江澄。江澄眼底里是意味不明的笑意,遥遥朝蓝曦臣举了举杯。蓝曦臣接过江澄手中杯盏,待看清杯中之物后,饶是从容如蓝曦臣也愣了一愣,其他人看不见杯中的样子,蓝曦臣却看得真切——杯中除了清澈的茶水,还有一株结满了白果的香草,想来是江澄刚刚趁人不备偷偷放进去的。蓝曦臣垂眸,将眼中万种情绪尽数掩去,将茶水一饮而尽后朝江澄行了一礼以示感谢。再抬眸时只见江澄从怀中掏出了一株一模一样的香草,递给了蓝曦臣,旋即在众人疑惑的目光中朗声道:“江某所赠,乃香草杜若,泽芜君品行端方高洁,江某便以此花表达对泽芜君的敬仰之情!”说到后面,江澄不住看向蓝曦臣,还乘人不备偷偷朝他挑了挑眉。
  他二人的小动作怎能瞒过最擅长察言观色的金光瑶,但金光瑶只是保持微笑,赞他二人友情情深意切,乃众仙家门首相处的典范,将话题又引回了清谈会。
 

  接下来的清谈会不必再提,江澄实在撑不住先找了醒酒的借口溜出了筵席,一个人赏景闲逛。“阿澄等等!”江澄寻声望去,却是蓝曦臣急匆匆地朝他走来。



  完犊子。蓝曦臣报复来了。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古人诚不欺我。



  江澄拔腿就想溜,却被蓝曦臣一把抓回来给摁在了树上。他们交换了一个绵长的吻,几个月未见的相思之情在这一刻全部迸发出来,蓝曦臣吻得很用力,吻得江澄腿都快软得站不住。果然是报复来了,江澄心里暗自懊悔,早知道就不戏弄他了,悔不当初啊悔不当初。蓝曦臣不知道现在江澄的满脑子里都是忏悔,只是语气略带着急迫地问出了他刚刚就想问的问题——“阿澄……你给我的花,究竟是什么意思?”

  得,报复完了现在开始审问了。


  江澄眼一闭心一横,暗中唾骂自己不争气,论理他是输定了,不能连气势也输了,于是江澄话不过脑就脱口而出大声道:“怎么?‘山中人兮芳杜若,饮石泉兮荫松柏,君思我兮然疑作。’这句诗没听过?蓝大公子饱读诗书,诗书都学到哪里去了?”江澄说这话的时候侧过了脸,眼睛一直不敢看蓝曦臣,但颊上晕开的薄红已经出卖了他。
  许是被江澄声音中气十足眼神却飘忽不定的样子逗乐了,蓝曦臣轻笑一声,将江澄拥得更紧了一些,手抚过他的眉峰,到眼角,到双颊,到那尚泛着水光的薄唇,动作轻柔地像在欣赏一件稀世珍宝,又像在细细描摹他的容颜。

“思公子兮……未敢言。”




—————————————————————————————————
写在后面的废话:
【1】香草杜若自古以来的象征之一就是君子高洁端方的品行,所以历来便被引用来表达对君子高尚情操的赞美或表达自己的远大志向。
【2】《本草图经》中形容杜若“花赤色”,是带有一点飘渺的紫色的,但是杜若的花太大了,所以文中白色的是杜若结果时的样子。
【3】江澄说的那句诗引自《楚辞.山鬼》,译为“山中的人啊像杜若一样芬芳,饮石泉啊我头上有松柏遮盖,你思念我吗心中信疑交错”
【4】蓝曦臣说的那句诗引自《楚辞.湘夫人》,原句为“沅有茝兮澧有兰,思公子兮未敢言”,译为“沅水边生长着芷草啊澧水边有兰花,我思念你啊却不敢言说”
【5】杜若花语为“信任”“幸运”“幸福”
 

 

评论(10)

热度(182)